科研动态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合力助推玫瑰香橙产业发展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2-05-30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合力助推玫瑰香橙产业发展

5月27日,三峡农科院蚕桑研究所与三峡学院生工学院果树团队深入龙沙镇岩口社区,举办了玫瑰香橙病虫害防治和果园除草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当地农民,还有种植了2000亩玫瑰香橙的海普农业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和农民工人,他们冒着大雨早早来到社区办公室等候培训。蚕桑研究所副所长陈泉博士为果农讲解了玫瑰香橙当前病虫害防治技术,重点介绍了柑橘溃疡病的预防,并就沙皮病、疫霉褐腐病、青苔、白粉虱和大实蝇等当地果园发生较为严重的病虫害进行了针对性讲解。三峡学院生工学院戚文华教授准备了精美的PPT,采用大学老师的授课方式,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地为果农讲解了果园除草新技术,耳目一新的讲解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通过图文并茂、亲手示范和答疑解惑等方式,现场受训人员踊跃提问,主动交流,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该团队主要围绕玫瑰香橙开展服务,与玫瑰香橙主产地甘宁、龙沙和瀼渡口镇已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制定了服务计划,为当地玫瑰香橙产业开启从前期果园管理技术指导培训到后期果实直播销售的全周期服务,助推玫瑰香橙产业做大做强。组织本次培训活动的为三峡学院生工学院果树团队的硕士研究生,他们以抖音现场直播的方式传播了本次培训内容,据统计,本期授课直播活动线上参与人数总共达到763人,现场受训人数4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授课老师的培训内容加速传播,起到了很好的技术推广作用。今后,团队将大力推动自媒体在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产品销售上的优势,为万州区乡村振兴助力!

上一条:三峡农科院成功承办2022年重庆市鲜食大... 下一条:开放科普基地引领学生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