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开放科普基地引领学生成长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2-05-30

开放科普基地引领学生成长

5月25日,天气晴朗,舒爽宜人。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开放甘宁试验基地,为万州区甘宁镇青龙完全小学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助力2022年万州区科技周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科普长廊和三峡山地特色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面对展出的实物标本,展示的科研成果,以及变幻的荧屏内容,学生们既新鲜又好奇,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不时驻足停留,眼界大开。随后,在老师带领下进入希望的田野,同学们看到了即将收获的荞麦,蓬勃生长的禾苗,以及正在辛勤工作的农业科技工作者。科普讲解员在田间分别介绍了大豆、水稻等作物的生长发育及农作物育种,分享了袁隆平爷爷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全球覆盖梦”。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已进入大蚕期的蚕宝宝,为他们讲解家蚕生长发育及饲育技术,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及亲手饲养。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青龙完全小学全体师生圆满完成了参观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科普基地及农业科技知识体验活动。科普讲解员的精彩讲解,水稻、甘薯、花生、大豆及蚕桑等科普知识,必将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埋下科技的种子,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上一条: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合力助推玫瑰香橙产业发展 下一条:国家甘薯产业体系万州站开展甘薯科普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