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甘薯产业体系万州站开展甘薯科普和科技帮扶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2-05-26

国家甘薯产业体系万州站开展甘薯科普和科技帮扶

结合2022年甘薯科技周(重庆)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保健甘薯 健康中国”为主题,5月22日至25日,依托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的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万州站站长张兴端研究员会同西南大学傅玉凡教授、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钟巍然副研究员等专家组成甘薯科普知识宣讲团,前往万州区恒合乡国兴村和凤安社区,武隆区沧沟乡沧沟村,彭水县黄家镇刘家坪村、平安镇平安社区和新田镇石龙村开展六场田间科普活动。

宣讲团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地瓜重要理论,袁隆平院士甘薯情怀,甘薯起源与传播历史,甘薯科技前辈科精神传承,甘薯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甘薯品种选择、规范种植、加工科技”等内容宣讲甘薯科普知识。活动期间发放优质健康甘薯种苗2万株,新型纸册种苗3000余株,发放科普资料400余册,受众累计200余人次。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科技帮扶彭水甘薯新品种引进筛选试验的现场栽插、科技示范与帮扶服务活动,得到有关镇乡政府,重庆任娃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武隆渝汇农业开发公司、彭水鑫满农作物种植合作社、彭水国旭蔬菜种植合作社、重庆利源农业公司、重庆仁禹农业公司等甘薯企业,合作社的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受训农户纷纷表示,科技活动周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和关心,送来科技知识,感谢宣讲队的辛苦付出和帮扶服务。

2022-05-23 073011

5月22日下午在武隆区沧沟乡沧沟村甘薯加工厂宣讲


5月23日上午在彭水县黄家镇刘家坪村田间宣讲

5月23日下午在彭水县平安镇平安社区田间宣讲


5月23日下午彭水县平安镇平安社区田间宣讲与群众互动交流

5月23日下午在彭水县平安镇平安社区现场示范纸册苗栽插


5月24日上午在彭水县新田镇石龙村宣讲

5月24日在彭水县新田镇指导甘薯体系引进品种试验栽插


5月24日在彭水县新田镇指导甘薯体系引进的淀粉组、食用组和紫薯组品种试验

微信图片_20220526080427

5月25日上午在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国兴村宣讲

微信图片_20220526080154

5月25日上午在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凤安社区宣讲

上一条:开放科普基地引领学生成长 下一条:助力乡村振兴奋力拼搏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