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油菜创新团队应邀参加油菜产业发展论坛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1-03-22

我院油菜创新团队应邀参加油菜产业发展论坛

3月20日,由重庆市科技局、成都市科技局、邛崃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油菜产业链价值提升与前沿发展论坛”在天府现代种业园举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农业科技新成果在油菜产业链中的示范应用推广。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生物毒素)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到会指导并作学术报告。来自重庆、四川及其他省市的农业高校院所、政府部门的15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论坛。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油菜创新团队3名技术骨干应邀参会。

论坛围绕油菜产业链价值提升与前沿发展,院士专家分享了研究新技术、新成果,这些技术和成果充分体现了科技工作者对油菜产业发展的探索、对生产者需求的关心和对消费者健康的关注,其中不乏引领生产、引领消费的成熟技术成果。我院研制的特早熟高品质菜籽油原料品种万油410引起与会专家及相关企业高度关注。

成渝地区是我国油菜的主产区之一,成渝开展油菜科技创新合作对保障我国粮油安全、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成渝两地科技管理部门将在加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产业发展政策创新,高标准高品质科创空间建设、科技创新体系优化完善和两地人才政策创新等方面,加强成渝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完善成渝地区协同创新体系,构建协同创新发展新格局,共同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农业科技项目落地成渝。

上一条:我院马铃薯团队赴恩施州农科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三峡农科院举办新年首场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