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马铃薯团队赴恩施州农科院学习交流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1-06-04

我院马铃薯团队赴恩施州农科院学习交流

6月2日,我院李智念副院长带领马铃薯团队一行5人,前往湖北省恩施州农业科学院(中国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学习交流。

中国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于1984年依托恩施州农业科学院而建,先后承担了国家“六五”到“十三五”重点科技攻关和CIP国际合作等课题百余项,现有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在马铃薯种质资源、育种、植物保护、种薯扩繁等研究(应用)领域处于西南区领先地位。我院马铃薯育种科研起步于上世纪50年代,先后选育出重庆市第一个早熟品种渝马铃薯1号和第一个适应西南片区种植的中晚熟品种渝万薯3号等6个马铃薯品种,但缺乏抗性优、品质佳、有特色的综合性品种。为了巩固我院马铃薯育种传统优势,克服现存马铃薯资源数量少、种类单一及种薯质量较差的瓶颈,引进抗性、品质、特色的资源材料迫在眉睫。

交流期间,恩施州农科院李卫东院长介绍了院情,副院长、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沈艳芬研究员带领恩施州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相关人员一同深入三岔镇天池山马铃薯试验基地实地学习交流,从马铃薯资源评价、父母本杂交、实生苗筛选、品系鉴定、晚疫病防控及种薯脱毒等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我院马铃薯团队人员边听边看边问边学,收获满满,力争在马铃薯育种上有新突破,让小土豆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发挥大作为。


上一条:国家甘薯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团队莅临三... 下一条:我院油菜创新团队应邀参加油菜产业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