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三峡农科院举办新年首场学术报告会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1-02-04

三峡农科院举办新年首场学术报告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26日,我院邀请武汉双绿源研究院副院长兼研发总监邱树青博士为全院科技人员作了题为《利用基因组育种系统加速优质种质资源鉴定和挖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黄成文副院长主持。

邱树青博士从水稻基因组研究、基于基因组大数据研制的育种芯片、基因组育种系统、利用基因组育种系统加速种质资源鉴定和挖掘四个方面逐一展开,以点带面,由浅入深,特别是围绕水稻育种研究从表型鉴定筛选、优异种质资源的遗传分析、优异种质资源的利用和基因组设计育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邱博士还就基因组育种与玉米、油菜、杂粮育种的结合回答了我院科技人员关心的问题。邱博士的报告历时一个多小时,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知识,又联系实际,有利于我院科技人员调整育种方向、提升育种能力。

在院期间,邱树青博士分别与我院玉米、水稻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商谈。

上一条:我院油菜创新团队应邀参加油菜产业发展论坛 下一条:专家送温暖 “薯气”驱寒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