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院派员出席成渝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大会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0-11-10

我院派员出席成渝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大会

11月3日,作为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及理事候选人,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梅同志出席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在成都举行,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和重庆市农业科学院主办,来自川渝两地104家联盟理事单位参会。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联合川渝两省市涉农科研院所、农业科技园区、龙头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着力解决成渝地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局性重大战略、共性技术难题与区域性农业发展重大关键性技术问题,在创新研发、重大项目争取、重大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支撑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

联盟主要聚焦六大重点任务:联合承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工作任务,强化科技能力提升;联合实施协同研发工程,强化区域科技攻关;联合实施产业带示范工程,强化成果转化;联合实施“三农”人才培养工程,强化人才培育;联合实施智库建设工程,强化智力合作;联合实施国际科技合作能力提升工程,强化国际合作。

大会还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倡议书。

联盟将充分发挥成渝两地农业科技创新主体的科研优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上一条:我院举办专家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国家水稻体系杂草岗位专家莅临三峡试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