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家水稻体系杂草岗位专家莅临三峡试验站考察调研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0-11-04

国家水稻体系杂草岗位专家莅临三峡试验站考察调研

10月28日,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杂草岗位专家、中国水稻研究所陆永良研究员到三峡综合试验站进行考察调研。28日上午陆永良研究员与三峡农科院水稻团队及云阳、梁平、万州、忠县、开州示范区县技术骨干一道,先后观摩了开州区中和镇再生稻品种筛选、竹溪镇再生稻大面积生产示范情况。尽管今年再生稻抽穗期遭遇20多天的阴雨天气,由于栽培措施和杂草防控到位,再生稻长势仍然喜人,平均亩产在200公斤以上。陆永良研究员对三峡试验站在再生稻示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再生稻的杂草防控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与交流。28日下午陆永良研究还到梁平、万州等示范区县就水稻直播田、有机稻田的杂草防控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调研过程中,陆永良研究员还就明年在三峡综合试验站开展有关稻田杂草绿色防控试验示范作出了工作安排和深入探讨。

三峡农科院纪委书记李华成、开州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李楚兰副主任陪同有关考察调研活动。

上一条:我院派员出席成渝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联... 下一条:鲁渝携手共谋万州甜樱桃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