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鲁渝携手共谋万州甜樱桃产业发展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0-11-04

鲁渝携手共谋万州甜樱桃产业发展

10月22日至24日,三峡农科院邀请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孙玉刚研究员领衔的甜樱桃研究团队对我区甜樱桃种植进行深入考察,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梅带领果树团队陪同考察了罗田、恒合、熊家等乡镇部分甜樱桃种植基地。

近年来,甜樱桃售价居高不下,我区很多乡镇都有一定种植尝试,但因在引种时没有考虑甜樱桃习性和重庆气候特点,导致大多数生产园出现种植后三四年不开花或只开花不结果的现象。实地调研后,孙玉刚研究员认为,根据重庆气候特点,应该引进低需冷量、自花结实品种并采取避雨栽培措施,才可能解决甜樱桃生产上出现的成花困难、结实率低、品质差等问题。

通过认真细致的实地调研和深入座谈研判后,杨梅书记决定,我院牵头引进可能适应重庆的甜樱桃品种进行试种示范,并引进山东先进的栽培技术,为我区乃至全市甜樱桃种植作有益探索,为重庆山地特色效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奠定科学的基础,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上一条:国家水稻体系杂草岗位专家莅临三峡试验... 下一条:南充市农业科学院一行到三峡农科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