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五组副组长宫辉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调研

  • 发文单位:
  • 作者:宗洪霞
  • 日期:2023-06-01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五组副组长宫辉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调研

5月24日下午,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五组副组长宫辉与三峡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广平一行4人,莅临我院开展调研。

宫辉一行来到我院甘宁试验基地,在科创大楼,院党委书记杨梅汇报了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随后就水稻、大豆、甘薯、荞麦、蚕桑、果树等作物的田间试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宫辉详细询问和了解每种作物的育种进程、栽培技术和科技创新等相关情况,对农科院彩叶稻、叶用甘薯等特殊品种的选育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还查看了极具历史感、年代感的蚕房以及“希望的田野——少儿耕读教育”基地。

宫辉表示,三峡农科院开展的耕读教育将科学研究与教育科普创新性的融合到一起,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值得大力推广。他强调,作为农业科研单位,一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和根本任务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科技创新、种业提升、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干,突出实效;二是要教育引导农业科研人员扎根农业,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第一动力作用,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种业创新任务,加快育种进程,创新育种手段,着力解决农业科技卡脖子的问题,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四是加快科教融合步伐,为学校“新农科”建设、培养高素质科研人才做出实绩。

巡回指导十五组吴超、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鄢沛参加调研,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梅,副院长李智念陪同调研。


上一条:三峡农科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 下一条:三峡农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