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三峡农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2-04-02

三峡农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3月30日,三峡农科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梅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习近平强调: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多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件通报》、《违规套取科研经费典型案例》等7个方面内容,领学人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围绕学习内容,张兴端同志、李智念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 推进种业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感想》重点发言。中青年干部曾秀丽同志、马晓丽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岗位职责,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明确了下一步自身努力方向。

杨梅书记总结时强调,一是要不断深入学习,强化自身本领。要坚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天学习的7个方面内容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包括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履行党委主体任及年轻干部的成长等,要长期学习、坚持学习。二是要掌握历史主动,自觉担负时代重任。作为新时代的农业科研工作者,要对标职能职责,要掌握历史主动,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需求,牢记国之大者,中国碗要装中国粮,在乡村振兴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加强人才培养,确保事业后继有人。在当前全院人才严重断层的情况下,院党委将积极争取,加快人才引进;加强年轻人才培养,要强化师带徒力度,年轻科技人员更要有历史担当、有时代责任感,要强化自身锻炼,在新一轮农业科技创新中掌握主动、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努力成才。四要加强廉政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层干部作为全院中流砥柱,要自身做到清政廉洁,同时在教育科室、管理科室同志中要长期灌输清政廉洁理念,要警钟长鸣,以规则规矩为尺子,教育大家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做一个纯洁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打造忠诚干净、廉洁自律的优良干部队伍。

会前杨梅书记传达了3月29日在全市教育系统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本轮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并按上级要求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落实。


上一条:助力乡村振兴奋力拼搏新征程 下一条:三峡农科院召开“虎年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