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三峡农科院召开“虎年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春季职工大会

  • 发文单位:
  • 作者:
  • 日期:2022-03-07

三峡农科院召开“虎年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春季职工大会

3月1日,三峡农科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贯彻落实李廷勇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成文主持。

党委书记、院长杨梅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虎年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她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职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思想实际,落实落细李廷勇书记主要讲话精神。一要振奋精神,提振信心,开启虎年新征程。2021年科研取得显著成效,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让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开启虎年新局面;2021面临经费缺口等问题的顺利解决和经费预算机制的调整,为开启虎年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工作信心;“十四五”规划、中央决策部署等释放的新信息,提供的政策导向和科技需求,为我们创造了发展新机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二要锁定目标、突出重点,开创发展新局面。要推进科技创新发展,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品种专利等创新,高效益推进成果转化;要推进管理服务创新,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效能,强化作风建设。要推进融合发展,按照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做大做强农学学科需求,积极履行科研教学职责,充分利用学校平台、高端仪器设备、人才资源等优势,高质量融入学校发展。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发展新成效。要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坚持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对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才培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能力提升,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强化作用发挥,共同推进农科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督查督办。以提升效能为目标,突出督查督办针对性;以完善机制为核心,推进督查督办持续性;以创新方式为抓手,提高督查督办实效性;以结果运用为手段,增强督查督办权威性。

杨梅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院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推进乡村振兴新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总结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2021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方案,布置了“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


上一条:三峡农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 下一条:三峡农科院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

关闭